重庆康盛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安全管理红线手册

发布时间:2022-08-05通用类指引:工程实测实量技术指引技术类指引:施工图监理审查指引

  今年以来,我司项目监理部安全事故频发。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,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,我司根据现行法律法规、规范标准的安全管理要求并结合典型安全事故案例、各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安全管理红线以及我司《项目安全监理管理办法》和对安全管理经验、教训的总结,在对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管控重点梳理,经过公司领导、技术标准部、工程部及项目部分总监历时5个月多轮慎重研讨的基础上编制了《重庆康盛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安全管理红线手册》。

  手册内容包括安全管理制度、土石方、基础阶段、主体阶段、高处作业专篇、机械设备、起重吊装专篇、临时用电、消防专篇、拆除工程专篇共七个章节。是我司现阶段特别关注、强调的部分安全管理底线,并非法律法规、规范标准、业主、我司的全部安全管理要求。

  项目监理部必须严格执行,未按监理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履行职责,未对触发安全管理红线的施工单位进行有效管理,我司将按照公司《项目安全监理管理办法》对项目监理部进行严厉处罚。

  红线手册发布后,公司各项目监理部由总监组织监理部人员对红线手册内容进行学习,并对承包商、建设单位进行宣贯。

  本次第二轮安全半年评估将重点检查各项目部红线手册内部学习、交底情况以及项目是否存在触犯手册相关红线,又未下发监理通知、报告业主、工程暂停令等方式要求施工单位消除安全隐患的管理行为。

  望各项目监理部共同努力,加强项目安全管理,消除安全风险。